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推进学校共同体建设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双台子区举行学校共同体建设启动大会

    为整体提升双台子区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1月18日,双台子区学校共同体建设启动大会在长征小学举行。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邢国秋、党委副书记孙成会、副局长骆宏、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于俊丽及全区13所学校副校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共有四项议程。一是听取了副局长骆宏关于《关于推进学校共同体建设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方案》的解读;二是一同见证了共同体学校“合作协议书”的签字仪式;三是聆听了共同体学校代表实验小学校长李秀红、后腰小学校长赵刚的表态发言。最后,由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邢国秋作总结讲话。邢国秋就全区深入推进共同体学校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正确理解建立学校发展共同体的实践意义;二要创新机制,不断增强学校发展共同体的活力;三要加强保障,大力营造共同体发展的良好环境。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双台子区全面实现教育均衡发展的关键年,通过组建共同体,建立了更为合理、科学、可行的教育资源配置机制;探索了教师流动、教学管理、教育科研、考核评价等新机制;构建了横向沟通纵向衔接机制;变封闭办学为开放办学,变孤立发展为联合发展的崭新模式,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谱写新篇章。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教育局召开2015年度学校(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下一篇: 市教育局将严厉查处2016年寒假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