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市教育局将严厉查处2016年寒假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行为

为进一步遏制中小学在职教师(教研员)违规补课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让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盘锦市教育局将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查处2016年寒假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行为。

市教育局要求,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局直各单位、学校领导要认真组织中小学在职教师学习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开展2015年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办〔2015〕6号)、《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省政府纠风办关于印发〈关于治理公办中小学校及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向学生家庭摊派和接受学生及家长财物行为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市监察局、市教育局、辽河油田基础教育管理中心、市政府纠风办关于进一步严肃查处违规补课行为的相关规定》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认识,强化法制观念,避免触及违规红线。

市教育局强调,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局直各单位、学校主要领导必须履行职责,强化党政“一把手”的责任意识和追责意识,要进一步完善严禁违规补课“承包责任制”,确保“包片负责,不留死角、不存盲区”。特别针对重点学科(语、数、外、理、化)教师,要做到“承包到人、定期走访”,主要领导与中层干部、中层干部与教师(教研员)层层承包,层层负责。寒假期间,主要领导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为强化严查严惩,有效治理违规补课行为,市教育局成立了专门检查组并联合市监察局、市纠风办一道深入实地集中查处、整治在职教师(教研员)违规补课行为。一经查实,严格按相关文件规定予以当事人严厉惩处,直至取消教师资格、开除公职、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予以涉事单位、学校应有的处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2016年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盘锦市测试站)报名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