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1月26日-27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李艳主持,市教育局副局长宋全明参加会议,市直及县区学校的家长代表、部分班主任及教务主任、校长参加座谈。


    本次座谈会分三个阶段进行。1月26日上午由学生家长代表参与座谈,会议中家长针对学生所在学校的家庭作业布置、学生完成家庭作业的时间等情况进行发言,同时表明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1月26日下午由班主任及教务主任代表参与座谈,参会人员详细汇报了本校及所在班级的家庭作业布置情况、完成情况及检查情况。1月27日上午市直各小学校长及部分县区小学校长参加会议,各校长从学校、教师及学生管理,分层教学等方面对如何合理布置家庭作业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座谈会中教师、校长尤其是学生家长的反馈情况表明,我市各小学均能够按照省委、省政府下发的相关文件要求,严格控制书面家庭作业总量,各年级学生家庭作业量合理,学生完成家庭作业的时间未超过规定标准。
    在三次座谈会议中,宋全明副局长均作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合理布置学生家庭作业,是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重要内容之一。作为小学学生的家长,更应该注重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及学习兴趣。学校及教师不能把批改作业的责任转嫁给家长。各学校要加大对教师布置作业量的检查力度,进一步打造高效课堂,提高教学效率,通过学校、教师及家长的共同努力,达到减负增效的目的,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教育局关工委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
下一篇: 军民鱼水情深谱写双拥共建新篇章——市辽河口第一小学开展拥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