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2016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暨“聚焦‘四个着力’树立新理念立足大逻辑开启新航程”主题报告会召开

2月26日下午,2016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暨“聚焦‘四个着力’树立新理念 立足大逻辑 开启新航程”主题报告会在市高中报告厅召开。会议由辽河油田基础教育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忠礼主持,全市教育系统党政机关领导干部450余人参加会议。
 

  市教育局副局长梁春艳传达了国家、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市教育局副局长宋全明全面总结了“十二五”和2015年教育系统的主要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全市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明确了2016年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
  宋全明副局长强调, 2016年全市教育系统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着眼发展大局,把握发展大势,立足发展实际,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落实 “四个着力”的要求,秉承“传承、改革、创新、发展”的教育理念,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教,统筹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我市实现全面转型、走向全面发展提供人才智力保证。
  宋全明副局长指出,2016年全市教育工作要以协调发展为牵引,助推教育强市建设;以综合改革为动力,深入挖掘教育潜力;以民生实事为基础,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以统筹规划为蓝图,促进教育内涵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太水作了题为“聚焦‘四个着力’树立新理念 立足大逻辑 开启新航程”的主体报告。王太水副主席强调“四个全面”国家战略和建设滨海新盘锦奋斗目标的实施,对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将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个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落实“四个着力”中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要求,以促进教育公平为目标,建设全省基础教育强市。
  王太水副主席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市要全面完善辽东湾新区国民教育体系,高标准完成辽河口生态经济区教育攻坚计划。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立德树人、育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鼓励社会力量兴办高水平的民办教育,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依法治教,统筹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王太水副主席强调,到2020年,全市要普及学前三年教育到高中阶段的15年教育,实现人人享受良好教育,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各级各类教育水平稳居全省前列,形成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提供更加丰富的优质教育,构建体系完备的终身教育,健全充满活力的教育体制,全面实现建设基础教育强市的目标,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基本建成学习型社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教育局关工委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
下一篇: 市教育局召开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