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2016年盘锦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暨中考招生工作会议召开

4月1日,2016年全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暨中考招生工作会议在盘锦市高级中学报告厅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潘元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袁胜利主持会议。县(区)主管副县(区)长,市教育局和油田基础教育管理中心副科级以上干部,县(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市教师进修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市招生办全体干部,市直属中职学校校长,两县职教中心校长,全市所有中小学校长、书记,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梁春燕宣读了《关于印发〈2016年盘锦市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大洼县教育局局长王玉建、双台子区教育局局长邢国秋、市魏书生中学校长吴献新先后代表县区及学校发言。市教育局副局长宋全明对全市2015年中考及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做了回顾,并对2016年中考及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做了部署安排,详细解读2016年的中考改革相关内容,提出中考及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纪律要求,对市高中指标到校计算方法做出具体说明,并对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提出相关要求。盘锦市经济技术学校、北方工业学校、大洼县职教中心、盘山县职教中心等中职学校校长进行了招生宣传。
最后,副市长潘元松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会议是全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启动会、誓师会,是全市中考工作的总结会和部署会。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新的契机,促进我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加强,为我市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一支具有正确政治信念、良好道德品质和高尚思想境界的教师队伍,推动全市中考改革工作迈向新的高度,通过教育事业改革工作促进全市教育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为我市开启向海发展全面转型以港强市新航程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他强调,要做好全市中考及普通高中招生工作。一要审时度势,增强做好招生考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中考和普通高中招生作为教育领域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必须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和高度的重视,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麻痹。必须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招生考试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今年中考改革顺利实施。二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努力做到让社会和群众满意。三要做好中职招生工作,确保高中阶段教育两手都要强。
他指出,目前盘锦市具备有史以来最好最优质的职业教育资源,政府投入巨大的财政成本,配置高水平的教育资源,就是要让我们的学生能够享受到良好的职业教育,为盘锦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信息来源:市基础教育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实验小学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下一篇: 市辽河口第一小学开展安全教育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