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三完中举行清明扫墓活动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盘锦市第三完全中学举行了“热爱祖国,继承先烈遗志”的清明扫墓活动,学校领导及五年级所有师生参加了本次扫墓活动。
    3月31日上午,伴着飘扬的少先队队旗,师生们坐车来到盘锦市烈士陵园。首先,师生在烈士碑前召开主题大队会,少先队组织出少年先锋队队旗,全体学生怀着崇高的敬意向队旗敬礼。接着,全体学生带着对烈士的敬仰与怀念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合唱完毕,全体师生默哀30秒。然后,由辅导员老师举行宣誓仪式,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以此表达对烈士们的深深敬意。学生们的呼号声响彻烈士陵园的上空,先烈们为革命事业而献身的崇高精神激励着在场的全体师生。随后,马福成校长讲话,学生们认真聆听,深切的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激发了学生们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最后,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各中队参观了烈士陵园,并通过视频及文献资料瞻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10点30分,同学们按时回到集合地点,确认人数后,踏上了归校的路,圆满结束了本次活动。
    通过这次缅怀先烈的活动,同学们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更加懂得珍惜生活、心存感恩,更加深刻的明白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不忘先烈、继承遗志、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学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下一篇: 市魏书生中学举行食堂应急疏散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