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展示 >校园展示

盘山县古城子学校

古城子学校坐落在奔腾不息的大辽河右岸,它的前身是古城子中学、中心小学、全镇各村小学及中心幼儿园。2003年1月合并成九年一贯制学校——古城子学校。全校占地面积23556平方米,建筑面积10787平方米,操场面积  15000平方米,绿化面积5000平方米 。全校共有专任教师167人,中小学生1087名,32个教学班。
学校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发生了深刻变化,塑胶操场平坦广阔,教学楼壮美靓丽;教室宽敞明亮,办公室清新整洁。硬件设施一律按“创教育强县”的标准和教育均衡发展的要求设计,并在教学中发挥重要作用。校园文化建设不仅具有强烈的艺术效果,而且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结构严谨、图文并茂,字字句句触动心灵、催人奋进。
在管理上,我校秉承“依法治校、民主治校、科研兴校、特色强校”的教学理念。确立以“合格加特长”为总体培养目标,形成了“勤奋、自强、尽责、创新”的校风;“博学、民主、乐业、爱生”的教风;“乐学、善思、 励志、笃行”的学风。
学校追求新的办学特色,坚持“尽责教育,一岗多责”精细化的管理模式;科学运用“学案导学”和“六步教学法”创建高效课堂;汲取龙石文化精髓,传承剪纸、书法技艺,丰富学校内涵;以提高能力为中心,注重创新意识的培养,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自并校以来,我校连年被评为县“先进单位”,多次受到县政府的表彰。2006年以来我校又分别取得了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省 “和谐校园”、“和谐校园示范校”、“教育系统家长学校省级示范校”及县 “养成教育示范校”、“环境建设示范校”、“科技制作先进校”、“魏书生教育思想实验校”、“先进教育科研单位”、省首批“义务教育课程改革示范校”、教育部 “2015年第一批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学校” 等荣誉称号。
目前,全校师生正以饱满的激情杨帆远航,全力投身到推动义务教育飞速发展的洪流之中,并崭新的姿态、跃进的步伐,抢抓机遇、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全力拼搏、再创佳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河口实验学校
下一篇: 盘锦市经济技术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