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促进教育均衡实现教育公平的建议》(第42号)答复

发布时间:2018-06-08 浏览次数:357

付凯华代表

您好!

您的建议很好,感谢您对教育的关注和支持。您提出的问题也是市教育局非常重视的问题。

您所提到的沙岭学校隶属于盘山县政府,归盘山县教育局管辖。十二五期间国家为了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国家和省提出了均衡发展示范县区建设工程,盘山县政府集全县之力于2013年完成了均衡发展工作,全省首批通过了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国家验收,荣获国家级科普示范县和全省基础教育强县。但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学校的硬件建设和教师的教育教学质量与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要存在着一定的矛盾。下一步市教育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大对农村学校的建设:

一是督促盘山县在完成国家、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示范县区建设以后,要向高标准均衡方向发展,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改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软硬件建设力度。

二是继续实行特岗教师招聘计划、实行教师交流、首席教师学科带头人送教下乡工程;加强教师培训,使教师适应高中阶段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要求;加强学校管理,保证学校严格按照义务教育课程方案的要求,开齐课程、开足课时。

三是进一步严格规范学校的办学行为和招生行为。认真贯彻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和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规范中小学校办学行为和教师教育教学行为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严禁无计划、超计划组织招生”“招生录取工作严格执照招生计划、中考成绩、学生报考志愿统一录取”、“班额标准为45人,最高班额要控制在50人以下 ”等等。市教育行政部门将加大检查力度,市政府督导团将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真正把教育公平落到实处。                                            

                   盘锦市教育局

                                201861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