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盘锦市经济技术学校搬迁的建议》(第79号)答复

发布时间:2018-08-01 浏览次数:382

程杰、李和恩代表:

两位代表提出的《关于盘锦市经济技术学校搬迁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两位对我市职业教育的关心并提出宝贵意见。下面就建议答复如下: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中等职业学校布局结构调整工作的通知》(辽教办发〔2018〕12号)要求,结合我市经济发展需求和教育现状,需要在城区内设置一所中等职业学校,双台子区对应的是北方工业学校,兴隆台区对应的就是盘锦市经济技术学校,所以无法实现搬迁。

关于学生交通安全问题。市教育局与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交通安全工作措施。首先,所有学生上学可以从两个大门进入,放学必须从南门离校。其次,每天早晚上学放学期间有两位值班中层干部和两位保安站在校门外护送学生上学放学。第三,通过班会、早检每月一次对学生进行相应的交通安全教育。第四,与田家派出所联系,在周五中午全校集中放学期间,请派出所派两名干警来校门口协助治理校门口交通安全与秩序。第五,制定切实可行的交通安全应急预案。

关于扩大办学规模问题。市教育局与学校也采取了很多举措。首先,与鼎信集团深度合作开办食品生物工艺专业。经济技术学校设有两个校区,主校区在大洼县田家镇,分校设在大洼区食品工业园鼎信基地。学校与鼎信集体进行校企合作,将经校食品生物工艺专业放置到鼎信基地内进行教学和实训,达到产教结合的目的。其次,努力将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打造成为省级示范专业。为不断提高市经校办学规模和办学水平,市经校已经重新恢复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招生,结合专业需求,从学校实际出发,计划建设校内旅游服务与管理实训基地。旅游服务实训基地将涵盖学校旅游服务、餐饮服务和茶艺专业实训室。实训基地将于2018年竣工。第三,扩大“3+2”联合办学。2018年,市经校将与盘锦职业技术学院、大连汽车职业技术学院、铁岭师范高等多所专科学校联合开展“3+2”五年制办学。其中,与盘锦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对接专业的是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和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与大连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对接专业为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与铁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作办学,对接专业为旅游管理专业。目前,已经能够满足现有学校办学的需求。

再次感谢两位代表提出的宝贵建议,希望今后继续关注和支持我市教育事业。

                盘锦市教育局

                    2018年6月20日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