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展示 >校园展示

盘锦市第一完全中学

    盘锦市第一完全中学,创建于1986年,原名盘锦市机关中学,1987年更名为盘锦市师专附属中学,1991年被命名为盘锦市第一完全中学,学校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进入新的发展时期。
    校园占地面积6400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26000平方米,充满现代气息的教学楼、实验楼内,设有12个理、化、生实验室,4个微机室,一个数字地理教室,2个多功能会议室,师生阅览室,藏书近10万册的图书馆,校园广播站、校园广播电台,校园网站。教室配备具有计算机、闭路电视和监控功能的多媒体教学辅助系统,实现了班班通;还有党史展室、团队活动室、档案室、保健室、舞蹈室、机器人活动室、美术活动室、书法活动室和音乐活动室,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的体育馆内乒乓球、羽毛球等多功能为一体,2万平方米的塑胶操场坦荡平整,校园环境整洁优美,雕塑、花坛、草坪错落有致。学校已具备了现代化办学条件。
    学校现有4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452人。在职教师219人。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175名,国家级名师1人,省级骨干教师3人,市首席教师3人,市级学科带头人51人,受市级以上表彰优秀教师148人。形成了一支研究型教师队伍。
    多年来,学校秉承民主科学的办学思想,坚持“育人为本、全面发展、促进公平、提高质量、安全和谐、充满活力、依法办学、科学治理”的办学理念,努力实现“一流条件、一流管理、一流队伍、一流质量”的奋斗目标,改革管理体制,创新德育工作,改革教学工作,实施阳光办学。更注重增强学校办学实力,更注重创新德育途径,更注重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更注重科学规范管理,更注重提升师生幸福感,全面提高办学水平,打造高效课堂,推进素质教育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经过几代师生不懈努力,学校创造了辉煌业绩,先后荣获全国首批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全国消防安全示范校、省精神文明单位、省模范学校、省职业道德十佳单位、省创先争优先进集体、省“五一”奖状、市办学水平一类学校、市精神文明单位、市学习郭明义先进单位等300多项荣誉。连续10年实现100%升学总质量目标,连续14年蝉联市学生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连续13年蝉联校园文化艺术节第一名,连续10年荣获市科技节先进单位,师生在国家省市各级各类大赛中连创佳绩。学校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曾多次接待来自澳大利亚、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外教育专家、学者及国家省市各级领导到校参观考察。
    回首三十多年艰辛历程,一完人充满自豪;面向未来,一完人更应高歌猛进。拼搏奉献是我们的主旋律;和谐发展是我们的主题词。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走强校之路,走特色之路,走开放之路,把一完建设成为校园环境更加优美,师资力量更加雄厚,教育特色更加鲜明,办学水平更加提升的省内名校,为盘锦市基础教育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地址:盘锦市兴隆台区云汇路
    办公电话:0427-2835309 
    电子信箱:jiaowuchu2835304@126.com
    传真电话:0427-2836099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河油田兴隆台第二初级中学
下一篇: 锦采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