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展示 >校园展示

辽河油田茨采学校

    茨采学校是一所地处偏远矿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现有9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06人,教职工42人。多年来,我们始终以“增强团结、加强管理、求真务实、力求实效”为总体要求,坚持以常规管理为主线,以养成教育为重点,全力打造幸福校园为宗旨,不断深化教师对“学生至上、安全第一、用心教书、潜心育人、生活有律、体验快乐”的实践认识,努力形成以“自我教育”为核心的管理模式,促进学校有“品质”的发展。
    学校在自我思考中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以“品” (自我教育)文化为主题的特色创建实践活动。在学生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中小学生守则”有机结合起来,以养成教育方式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体身心、艺术素养、社会实践”进行考核;教师中以自我教育“每周一品”的形式对一周完成情况、有何优点、不足进行梳理,找到学习、工作、助人、尽责中的感受。通过实践,解决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小学生守则、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及学生生活实际与核心素养对接的问题,有效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营造师生共同成长的氛围,促进学生的进步,教师专业成长及学校“品”文化特色的创建;“自我教育”是良好习惯培养的有效路径,既解决养成教育深化的问题,又实现着自我教育与习惯培养有机融合的问题。
    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要求,站在教育国际化的视野下,坚持依法治校、依法执教、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并以“自我教育”为核心,加强养成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规范教师职业行为,促进教师的自我成长,努力在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格局中,不断提升均衡发展的质量与水平,办适合每一名学生需求的学校、每一名家长满意放心的学校,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学校的可持续发展。

    学校地址:辽宁省沈阳市辽中区茨榆坨采油厂
    联系电话:0427-7573306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河油田第二高级中学
下一篇: 兴隆台区渤海第三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