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展示 >校园展示

辽河油田兴隆台第一初级中学

 辽油油田兴隆台第一初级中学,偎依着辽西这片美丽深情的热土,感受着石油工人的热情和朝气,已经走过了漫长的四十余载春秋,是辽河油田地区成立较早、规模较大的一所初级中学。如今,它已发展成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备先进、领导班子睿智创新、师资队伍素质过硬、校园文化韵味浓厚的学习乐土,在高水平、高质量普级九年义务教育的道路上不断前进着、发展着。

学校位置:盘锦市兴隆台区双兴路9号。

联系电话:校长:7820335、书记:7821317。

辽油油田兴隆台第一初级中学校徽:

辽油油田兴隆台第一初级中学校风:求真民主、和谐向上。

辽油油田兴隆台第一初级中学教风:以爱育爱德行校园,以智启智桃李天下。

辽油油田兴隆台第一初级中学学风:文明勤奋、健美创新。

辽油油田兴隆台第一初级中学校训:立德博学、守信担当、赏识引领、和谐阳光。

辽油油田兴隆台第一初级中学校歌:《青春梦想》。

辽油油田兴隆台第一初级中学“一校一品”办学特色:团队联动、赏识引领

学校始建于1971年10月,占地面积(36120㎡),建筑面积(17041㎡),学校现有教学楼、实验楼3栋,校园环境、办学条件日益改善,教育教学设施不断完善,实现了教学手段的现代化。教学网络畅通,教学资源丰富,多媒体教学已经全面铺开;学校拥有设备一流的综合实验楼,理化生实验室实验用品、教学标本齐备,同时设有实验准备室;各学科的专用教室极具专业水准,学生阅览室宽敞明亮、书籍种类繁多,微机教室洁清新、台台联网,舞蹈教室舞姿翩翩、琴声悠扬,还有音乐教室、美术教室,更有新建的数字化语言教室、地理教室、理化生实验室……校园电视台为各种专题讲座、师生交流、学生素质的展示搭建了一个宽广的平台;设施先进、可容纳近600人的多功能厅,为全校师生的大型集会提供了一个优雅的场所。2017年10月,学校代表兴隆台区迎接国家级教育均衡发展检查,受到领导肯定和好评。

学校现任校长黄亚君,党支部书记郭黎明,副校长于海平、张运山,领导班子精诚团结,务实创新,共谋“一中”的进步和发展。如今,校园里梧桐贮立、银杏挺拔、花草鲜美;如今,校园里师生联动、部门团结、家校和谐……辽河油田兴隆台第一初级中学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时期。

学校现有学生778人,开设教学班级21个;教职工102人,本科学历以上94人,高级教师81人。一直以来,学校坚持提高师德素质,坚持组织校本培训,坚持开展汇报课和观摩课,坚持外出学习、交流……,教育领军人物不断脱颖而出,这样一支业务精良、敬业爱生、团结向上的教师队伍,在校领导班子带领下,不断开创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全力打造更具有文化魅力的“一中”形象。

学校管理追求科学化、人性化。坚持推行体制改革,以全员聘任和绩效工资两项改革举措聘用、激励有识有德之士;以“校园艺术节、班主任节”等富有“一中”特色的校园文化铺染、积淀校园的底蕴和魅力。

“团队联动”突显“一校一品”,特色发展打造“魅力一中”。自2008年10月以来,一路探索,一路坚持,成就了学校“团队联动 赏识引领”办学特色,现已渗透在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教学特色——联动课堂,赏识引领;德育特色——家校联动,赏引推拉;管理特色—团队联动,合力攻坚。2014年10月17日,辽河油田基础教育管理中心及各校领导、骨干教师近300人在我校举办“优化教学模式,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现场会,我校全部课堂对外开放,“团队联动”成为“魅力一中”的魅力之源。2015年10月29日,辽河油田基础教育管理中心特色发展现场会在我校召开,黄亚君校长在会上做了专题交流,定位“团队联动,赏识引领”一校一品办学特色。学校先后被评为辽宁省首批课改示范校、辽河油田基础教育管理中心首批课改示范校。这份成绩取得于“坚持”、定位于“交流”、提升于“推广”。据不完全统计,自2009年以来,学校教师在各级各类教学活动中展示“团队联动”教学的就近200人次;《辽河石油报》《盘锦日报》、电视台等媒体都对学校的“团队联动”教学改革进行了专题报道,“团队联动”办学走进“盘锦新闻直播间”;学校教师关于“团队联动的教学论文有十几篇发表在省级以上杂志上。

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学校师生取得了不凡的成绩:2015年荣获辽宁省首届教育期刊评优活动先进集体,辽河油田基础教育管理中心中学课间操比赛优秀学校、庆“六·一”科技艺术作品展一等奖、中小学文艺汇演二等奖(课本剧一等奖、器乐二等奖)、中小学足球比赛男子组第一名、中小学排球比赛女子组第六名、庆“七·一”朗读比赛三等奖;2016年荣获盘锦市青少年普法情景剧三等奖,辽河油田基础教育管理中心庆“六·一”科技艺术作品展一等奖、中小学足球比赛初中男子组第二名、第三届汉字听写大赛三等奖、第32届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第8名和组织纪律奖;2017年荣获兴隆台区教育局首届汉字听写大赛三等奖、中小学文艺汇演一等奖(器乐、舞蹈、合唱均一等奖,课本剧二等奖)、庆“六·一”科技艺术作品展二等奖;2018年截止到目前荣获兴隆台区教育局第二届汉字听写大赛二等奖,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甲组第五名,中小学生篮球比男子组第五名、女子组第二名,“同心起帆,同德筑航”演讲比赛一个三等奖、两个优秀奖。

辽油油田兴隆台第一初级中学先后被评为世界奥林匹克数学选拔赛中国赛区金奖选手基地、国家级校本教研优秀学校、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科研工作先进单位、“十二五”重点科研课题“创新写作教学研究与实验”先进学校、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道德教育实验学校,辽宁省绿色学校、首批课程改革示范校、教育系统家长学校省级示范校、大课间活动优秀学校、中小学美育研究基地、沈阳师范大学实践基地,盘锦市办事公开工作先进集体、素质教育先进单位、教育系统价格诚信示范单位、师德先进单位、“推进素质教育减轻中小学课业负担”先进学校、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职工之家、工会先进单位,以及辽河油田基础教育管理中心文明单位、首批课改示范校、办学水平一级学校、德育工作示范校、教学科研先进单位、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安全管理先进单位、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学雷锋先进集体、先进职工之家。

 

信息来源:辽河油田兴隆台第一初级中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河油田幸福小学
下一篇: 辽河油田兴隆台第四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