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展示 >校园展示

兴隆台区沈采学校

兴隆台区沈采学校成立于2017年8月29日,由原来的辽河油田沈采中学和辽河油田沈采小学合并而成。现有教职工85人,有专科学历的17人,有本科以上学历的68人,其中研究生学历8人。共有教学班21个,在籍生820人。学校占地面积54600㎡;总建筑面积15830㎡,其中,中学部8328㎡,小学部3680㎡。绿化覆盖面积超过25%。建有8条跑道的标准400m运动场、标准人造草坪足球场,建有标准篮球场8个,排球场4个。

体育成为学校特色。学校构建了“三位一体”的体育工作格局,近三年获油教中心初中男子篮球赛第二名、学校运动会初中团体第四名、足球小学组男子第七名、中学组女子冠军,排球女子中小学组双冠、市中学生排球赛冠军。

近年来,学校加快推进标准化建设,教室、实验室、各种功能教室全部实现数字化。教育教学质量长期位居区域内各校前列,曾创造重点高中升学率50%的奇迹。近几年以来,中考重点高中升学率都在35%以上;参加上级组织的初中生汉字听写竞赛,连续三届都进入前三名;参加市、区中小学生足、排球比赛中,多次荣获冠军。

 

育人目标:文明守信、思想活跃、勇于进取。

学校发展目标:理念创新、管理高效、环境优雅、质量一流。

教育理念:育人为本,德育为首,发展为目的 。

管理理念: 以人的发展为本,用科学的制度规范人,用创新的思想引导人,用真诚的情感激励人。

校训:和谐中完善自我,创造中奉献社会

校风:文明规范、团结协作、创新进取、勇创一流

教风:乐教(jiāo)善导,博学爱生

学风:勤学善思,合作求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曙光第一学校
下一篇: 兴隆台区第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