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展示 >校园展示

兴隆台区第三小学

兴隆台区第三小学(原瀚新实验小学)前身是渤海乡中心小学,处于城乡结合部。学校始建于1949年1月。2002年9月在原址建成新校舍,学校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教学楼建筑面积6193平方米。现有22个教学班,学生800人,教师90人。学校图书室、实验室、舞蹈室等专用教室一应俱全,完善的硬件设施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物质保障 。

学校本着“阳光、勤奋、感恩、担当”的育人目标,以“超越自我、乐教乐学”为校训,认真落实民主科学的教育思想,学习现代化教育理念,实现教师民主化管理,发展学生的个性特长。学校通过创建书香校园,让学生在书香中浸润熏陶。学校编写了校本课程——《中华经典诵读读本》。以诵和读为课程实施和组织的主要方式,提高学生的人文修养,丰厚文化底蕴,启迪品性灵气,全方位地提升学生语文素养和文化涵养。优秀诗文争相颂,诗香浓郁漾校园。经典诵读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为学校带来勃勃生机。学校注重学生演讲能力的培养,从“每天一分钟演讲”入手,不断提高演讲要求,丰富演讲内容,使学生个个敢演讲,人人能演讲,通过演讲培养学生的自信,带动其他方面的学习和发展。经过全校师生多年来不懈的努力,第三小学在市区教育教学评估、养成教育检查中均居前列。学校先后获得全国综合实践活动课题课题研究先进单位、省中小学图书馆示范校、省中小学生命教育先进学校、省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先进单位、市送教下乡工程先进单位、市实施素质教育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一路风雨阳光,一路踏歌而行。三小人将继续发扬传统,开拓创新,  以德育为本,以学生为先,和谐共进,翱翔未来。相信充满无穷活力和魅力的三小,必将承载着教育人的宏伟梦想,携手同行、锐意创新,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地址:盘锦市兴隆台区兴海街道赵家村   电话:0427-2886628

校训:超越自我  乐教乐学

教学理念:一切为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办学方向:办优质学校,育优秀人才

校风:团结守纪,求实进取

教风:夯实基础,突出能力,注重实践,体现创新

学风:文明向上,积极主动,勤奋自勉,求真创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河油田实验中学东校区
下一篇: 兴隆台区新世纪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