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开展“宅家学技能 跟我来实践”在线学习活动的通知

各县区教育局(辽河油田基础教育管理中心),局直属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中小学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教基厅函〔2020〕3号)和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做好中小学2020年春季开学后“停课不停学”准备工作的通知》(辽教办电〔2020〕16号)要求,为满足我市中小学生居家在线学习的实际需求,市教育局依托盘锦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出全市中小学生“宅家学技能  跟我来实践”系列劳动实践体验微课堂,用于指导中小学生在家庭课堂中学习防疫知识,学会家务本领,掌握生活技能。具体要求如下:

一、基地要做好微课程研发工作

作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基地要充分发挥实践教育先行者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要结合国家和省相关文件精神,注重疫情防控知识、家务劳动与实践技能相结合,坚持基地教师线上指导与学生居家自主学习相结合,自行研发适合我市中小学生的在线实践教育主题活动,指导学生每期学习“一个防疫小知识、一项家务小本领、一个专业小技能”,让学生在学习自护本领、学会生活技能的过程中,学习战“疫”英雄,感悟生命成长。

二、学校要做好微课程推广工作

各中小学校要利用多种宣传方式,指导学生家长关注“盘锦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微信公众号(下附基地公众号二维码,可下载图片并扫描关注)。各学校可将基地公众号的学习内容纳入综合实践课程,用于指导家长和学生共同学习丰富多彩的防疫知识和实践技能。

三、做好实践成果展示分享工作

各中小学校要做好实践成果收集展示工作,充分利用校园网站、微信群、QQ群等宣传媒介,指导学生把学到的小技能进行展示和分享。各学校可筛选优秀的实践成果,以视频或图片的形式发送到基地指定邮箱。2020年春季学期正式开学后,市教育局将根据本次在线学习活动的实施情况进行专题总结和评优表彰。

联系人:刘美彤

上报电子邮箱:745484258@qq.com

    


盘锦市教育局

2020年2月17日


附件1:

附件2

     

“宅家学技能  跟我来实践”盘锦市系列劳动实践体验微课堂——剪纸迎“春”福送万家地址:

https://mp.weixin.qq.com/s/AzzemqeBuuUJ4YeKiI6Fjw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印发《全市中小学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线上学习服务指南》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全市幼儿园延期开园期间居家开展保育教育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