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大洼区召开属地学校开学准备验收评估工作会议


为全面做好大洼区各级各类学校复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4月2日下午,大洼区召开属地学校开学准备验收评估工作会议。大洼区直相关部门、属地镇街和各学校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明确传达了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学的初步安排,并对验收评估方案及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按照大洼区委、区政府的总体安排,明确提出了开学准备验收评估工作的相关要求。要求各区直相关部门、属地镇街和各学校一定要做好沟通协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和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全力维护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及学校复学的有序平稳。虽然现阶段我市我区疫情防控等级已下调为低风险等级,但我区学校生源覆盖面宽,尤其是属地的盘锦市辽东湾实验小学、盘锦市育才学校、盘锦市魏书生中学、盘锦市特殊教育学校、盘锦市经济技术学校、盘锦市新兴逸夫中学、辽东湾高中、盘锦市素质教育实践基地等学校,有近一半的学生来自于市外省外,防范外来输入的形势严峻、风险很高、压力很大,来不得丝毫的侥幸、松懈、麻痹的思想,要全力做好此次验收评估检查工作,为全区各界和广大学生家长送上定心丸。二是要严格落实验收评估职责。深入到各级各类学校,切实开展对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前的验收评估,依据验收评估细则,行业部门要紧密围绕自己的行业要求,从文字材料到实地勘察,实行全覆盖、无死角的验收评估检查。三是落实属地镇街职责。属地镇街要切实担负起属地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大力关注、深入到学校,督促和指导学校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要从防控防范指导,物资储备、设施设备等方面给予大力的支持和帮助。四是落实各级各类学校职责。建立健全和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方案、措施、制度;将岗位职责细化分工落实到位到人;加强各岗位培训和演练工作;加强对食堂、校车、门卫、宿舍、厕所等重点场所、部位的管控,定时、定期消杀、通风;防疫物资储备要充足。

通过召开此次会议,各相关部门、属地镇街和各级各类学校更加明确了共同努力和相互沟通协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主体责任,落实各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全方位为复学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广大学生及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市2020 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下一篇: 盘锦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