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致全市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这个特殊长假,你们静待家中、与父母家人同全国人民一道以应有的方式共同"抗疫"、共渡时艰,直至我们赢得了这次"抗疫"的伟大胜利,表现出了一名学生应有的作为和担当,在这里,我们要为你们良好的表现点赞!是的,我们如此期待的春天,终于来了。如今的校园已是春意正浓、生机蓬勃、鸟声嘤嘤,久别的校园生活一定让你们很期待吧,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很快就能实现了。你们将从4月15日起陆续返校开学。尽管我市已连续多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国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国际疫情集中爆发,境外输入疫情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风险依旧存在。我们将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你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同学们在特殊时期顺利开学,并以良好的状态准备高考、中考。

亲爱的同学们,这个假期太长了吧,不能疯跑,见不到小伙伴,不能去大自然里沐浴阳光,心头的小鹿早已四处乱撞了吧?希望你们重返校园后,在教师、家长的指导下做到以下几点:

1.主动了解疫情动态,做到疫情期间减少外出、不走亲访友,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学习疫情及校园传染病防控知识和技能,返校后熟练掌握“七步洗手法”、口罩选择及佩戴方法;正确保存或丢弃口罩;自觉远离醇基、含氯消杀剂等危险源,提高自我安全防护能力。

2.每天进行健康监测并按时上报结果。有可疑症状应及时就医。开学以后,如有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时不要到学校上课,主动告知家长,上报班主任,待就医痊愈后再返校。

3.上下学期间如必须乘用公共交通,应按照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切记要全程佩戴口罩。留意周围乘客健康状况,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如发现身边存在可疑症状人员应及时报告乘务人员。不在乘车过程中进食或饮水,如果条件允许,最好打开车窗,确保车内空气流通。

4.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尽量减少直接用手部接触公共物品和设施,必要时可佩戴手套。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都要使用洗手液(肥皂)流动水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手消毒液。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尽量减少在公共场合进餐的频率和时间。

5.到校后应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服从学校安排,听从老师指挥,自觉配合学校接受每日检查。在校期间重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串班、不聚集,不散漫、不任性,不要随意互换口罩等防护物品,让自律成为一种习惯。坚持体育锻炼,注意用眼卫生,保证充足睡眠时间,提高身体免疫力。

6.潜心学习,刻苦钻研,以优异的成绩报效国家,报答父母和老师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这一特殊时期,请珍惜面前美丽的校园、安静的书桌,珍惜眼前的青葱岁月,不弛空想,不骛虚声,用努力和奋斗装扮出青春最好的模样,祝愿你们一往直前,一路凯旋。

7.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通过主流媒体了解疫情防控动态和防控知识,积极应对。

同学们,这次"抗疫",是全国人民面临的一次大考,更是你们人生的一次大考,相信这次大考,会让你们变得更加强大,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和人民,热爱我们的党。我们伟大的祖国正在以她蓬勃的身姿、非凡的创造力量、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曾告诉我们,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是的,你们正当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你们要胸怀理想,脚踏实地,从一名好学生做起,认真学习,健康成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写下你们奋斗拼搏的青春风采。

加油,同学们!相信你们!


盘锦市教育局

2020年4月10日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致全市教师的一封信
下一篇: 致全市家长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