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副省长王明玉来盘调研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复课备考及疫情防控准备情况

4月14日,副省长王明玉就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复课备考及疫情防控准备情况来盘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陪同调研。

王明玉一行先后来到盘锦市高级中学、辽河油田第一高级中学和盘锦光正实验学校,实地查看校园入口、复课教室、操场、食堂等场所,并与学校负责人亲切交谈,认真听取校园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突发情况应急处理、日常卫生环境清理以及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学校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辽宁省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情况。

调研中,王明玉对我市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为开学复课做好周全准备。他指出,开学复课前三天是关键,第一周是重点,各学校要严把学生返校初期这个关键节点,提前做好教师和学校工作人员体检工作,详细了解每一个学生和家长居家健康情况,发挥好班主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关键作用,严格落实入校身份核验、体温监测、筛查登记等措施,全面掌控、全面管控,坚决消除输入传播风险。要结合学校实际,分批错峰安排复学,大力推行错时上课、错峰就餐,科学做好校内通风消杀、疫情防控物资保障、食品和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留盲点、万无一失。要不断修改并完善演练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根据情况调整优化防控流程和措施,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漏洞。要进一步做好教学统筹,科学合理安排课程,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同时,要利用好疫情防控中宝贵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认真组织开展战疫专题教育,加强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让学生切实上好“家国情怀”开学第一课。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学校复课保障。督查部门要加强监督指导,强化问责追究, 确保学校能够顺利开学、实现“零感染”。

汤方栋表示,盘锦市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按照《辽宁省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辽宁省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等文件要求,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严格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 全力以赴为学生提供安全可控的学习环境,确保开学复学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助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

副市长潘元松,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12所普通高中(含民办)高三学生开学返校备战高考
下一篇: 择业,又一次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