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12所普通高中(含民办)高三学生开学返校备战高考

在经历了两个多月的“超长寒假”之后,4月15日,我市8456名高三学子重返校园备战高考。沉寂已久的校园再次充满了生机与活力,隔着屏幕一直没有机会见面的师生们,怀着急切而欣喜的心情终于回到了久违的熟悉的校园。虽然都佩戴着口罩,但喜悦激动之情仍然溢于言表,春日的阳光洒在他们身上,温暖、明媚而美好。

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市教育局的统一指挥领导下,我市12所普通高中(含民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扛起政治责任,增强风险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先后多次以现场会议、视频会议等形式,制定学校防控和开学工作方案,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研究校园防控和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确保校园安全,确保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

市高级中学以学校防控小组——年级——学生——家长的形式,开展师生员工和家长的思想教育和知识普及,提高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进行了3次开学演练,分6个批次全员培训,熟悉处置流程,提升实战能力。同时,加强校园环境整治,确保设施设备配备到位,加强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的通风、保洁及消杀。省市两级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学校疫情防控,捐赠口罩、手套防护用品、酒精、84等消杀用品以及测温门等防疫物资,学校先后投入10多万元进行自采,防控物资储备充足,开学工作保障可靠。校领导、中层干部及教辅人员,合理分配到关键点位,确保开学有序平稳。

开学就餐是防控工作的重点之一,市高中食材统一配送,对从业人员进行了培训与安全教育,规范流程,确保食品安全。师生就餐原则是分散就餐,保证就餐距离,分散就餐地点。学校为学生们精心安排了开学第一课,组织学生们收看了疾控中心专家、校心理教研室老师等讲授的防疫知识课、心理健康课、爱国主义教育课。大洼区高级中学采取错时错峰返校,小班型上课,进入教学楼、食堂、宿舍严格进行体温监测,执行早午晚检,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对缺勤人员进行追踪、专人负责,努力为师生营造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辽河油田第二高级中学精心设置了隔离带、警戒线、扫脸测温设备、洗手处等设施,保证每名学生进校保持安全距离。为严把疫情防控关,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学校实行错峰入学、放学,错峰就餐、洗漱,按班级所在位置错峰进出。实行早中晚测量体温,“一人一档”建立健康档案。严格落实教室24小时通风制度,统一组织每天两次预防性消毒工作。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加强心理疏导,实行小班教学,加强住宿生教育管理,建立学校、年级、班级、家长四级防控工作体系,坚决做到校园零感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坚持两手抓,做好教育教学衔接,做到防疫复学两不误。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我们终将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终点就在前方,加油吧,高三的学子们!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教育部启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
下一篇: 副省长王明玉来盘调研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复课备考及疫情防控准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