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安排的公告(二)

根据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日程安排,现对全市各中小学校录取阶段工作安排公告如下:

1.8月5日 小学学生入学年龄校验

为保证录取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各小学的入学年龄要求,对所有报名学生的出生日期进行校验。凡不符合报名小学入学年龄要求的学生,由招生平台统一退回至填报状态。

2.8月6日-7日

招生平台的“注册”、“增加学生”功能以及“提交”权限开放(网址:http://www.pjsrxbm.cn;手机端:盘锦微教育->政策发布->2020招生入学报名),对于未能及时在平台报名或完成提交操作的学生家长可在平台进行报名,选择符合入学条件的报名学校。提交后不可撤回。

3.8月10日-11日

凡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实行随机派位录取,各学校随机派位录取方案由各主管教育局进行制定。未被录取的学生,其状态退回至填报状态。

4.8月12日-13日

平台“提交”权限重新开放,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可重新选择公办学校进行报名。

5.8月14日

各县区对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进行信息真实性审查。

6.8月17-8月21日

全市各公办小学和公办初中依据招生入学批次进行录取。

7.8月22日以后

对于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的学校,主管教育局可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名或未被录取的学生入校就读。

附件:市直学校随机派位录取方案

盘锦市教育局

2020年7月28日


附件

市直学校随机派位录取方案

根据《盘锦市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盘教通〔2020〕26号)文件精神,结合各市直学校2020年招生实际情况,对部分市直学校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七年级实行随机派位录取,具体方案如下:

一、派位学校

小学2所,分别为盘锦市育才学校小学部、盘锦光正实验学校小学部。

初中4所,分别为盘锦市魏书生中学、新兴逸夫中学、盘锦市育才学校、盘锦光正实验学校。

二、派位范围及对象

(一)小学派位

1.盘锦市育才学校小学部(招生计划320人)

随机派位录取。

2.盘锦光正实验学校小学部(招生计划270人)

第一批次  本校幼教部对口直升,人数不超过70人;

第二批次  所有报名光正学校小学一年级的适龄儿童,采用随机派位录取。

(二)初中派位

1.盘锦市魏书生中学(招生计划700人)

第一批次  辽东湾实验小学、辽东湾第一小学、辽东湾第二小学三所小学对口直升。

第二批次  具有辽东湾户籍、不动产证、居住证、辽东湾各大企业及务工随迁人员子女。

第三批次  盘锦市小学应届毕业生以及外市在盘进城务工随迁子女,采用随机派位录取。

2.新兴逸夫中学(招生计划900人)

第一批次  育才学校小学部对口直升。

第二批次  所有报名该校初中七年级的小学毕业生,采用随机派位录取。

3.盘锦市育才学校(招生计划1200人)

第一批次  本校小学部对口直升。

第二批次  所有报名该校初中七年级的小学毕业生,采用随机派位录取。

4.盘锦光正实验学校(招生计划576人)

第一批次  本校小学部对口直升。

第二批次  所有报名该校初中七年级的小学毕业生,采用随机派位录取。

三、派位时间及地点

(一)民办学校派位

派位时间:2020年8月10日上午9:00时

派位地点:盘锦市教师进修学院一楼会议室

(二)公办学校派位

派位时间:2020年8月17日上午9:00时

派位地点:盘锦市教师进修学院一楼会议室

四、派位录取原则

1.在盘锦市中小学招生入学信息服务平台提交成功并经过信息审核的学生方可参与派位录取,非经过平台派位录取的学生一律视作无效招生。

2.如某一学校的报名人数小于该校招生计划,则全部录取,如报名人数大于该校招生计划,则采用随机派位录取。

3.参与派位的学生一经选中,即视作被该校录取,并自动放弃其他学校录取资格。

4.中选者仅限本人入学,不得转让。如放弃录取资格,需待公办学校招生工作结束后,由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学生入学条件、学校学位等情况统筹安排。

五、派位程序

(一)随机派位顺序

1.小学(盘锦市育才学校小学部、盘锦光正实验学校小学部)

(1)第一轮派位

报名人数少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数的学校采取直接录取的办法入学;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时进行随机派位。

(2)第二轮派位

如第一轮派位后某一小学仍有空余招生计划,则依据调剂志愿进行第二轮派位。调剂人数少于或等于空余招生计划,全部直接录取,调剂人数大于空余招生计划,则进行随机派位。

无论两所小学是否招满,派位工作均完成。如有未被录取的适龄儿童,家长于8月12日-13日重新选择公办小学报名。

2.初中(盘锦市魏书生中学、新兴逸夫中学、盘锦市育才学校初中部、盘锦光正实验学校初中部)

(1)第一轮派位

报名人数少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数的学校采取直接录取的办法入学;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时进行随机派位。

(2)第二轮派位

如第一轮派位后某一民办初中仍有空余招生计划,则依据调剂志愿进行第二轮派位。调剂人数少于或等于空余招生计划,全部直接录取,调剂人数大于空余招生计划,则进行随机派位。

无论三所民办初中是否招满,派位工作均完成。如有未被录取的小学毕业生,家长于8月12日-13日重新选择公办初中报名。

(3)盘锦市魏书生中学派位后,如有学生未被录取,8月22日以后由家长联系学生户籍所在地或实际居住地县区教育局,由县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如需由市教育局统筹安排的,依据意愿调剂至大洼区田庄台学校入学。

(二)随机派位监督人员

随机派位过程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家长代表等人员参加,派位过程全程录像。

家长可登录招生平台,在“技术咨询”留言(姓名、身份证号、参与场次时间)参与现场随机派位。因场地有限,请以平台回复为准。

(三)随机派位操作方法

1.根据报名号,确定每位学龄儿童或小学毕业生的报名顺序号,由小到大依次排序。

2.由家长代表通过抽签方式随机产生一个起始号,起始号即开始派位的第一个号码。起始号属于入选的第一个号码。

3.由家长代表再次通过抽签方式随机产生一个间隔数,即间隔几个数产生一个入选的号码。间隔数不属于入选号。

4.随后从起始号开始,按间隔数,循环反复一轮一轮数(循环至第二轮时,第一轮产生的入选号应扣除,以此类推),直到派位总数全部产生为止。

5.起始号和间隔数需根据派位人数及学位余额数来确定范围。

咨询电话:0427-2822440

本方案由盘锦市教育局负责解释。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0年盘锦市大洼区义务教育学校公开招聘教师面试公告
下一篇: 2020年盘锦市双台子区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面试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