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我市直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8月10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所民办学校招生电脑随机派位结果的现场公示,2020年秋季盘锦市直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顺利结束。

民办学校招生实施电脑随机派位,是根据《盘锦市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盘教通〔2020〕26号)文件精神,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学校,实施电脑随机派位;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数的学校,一次性全部录取。



根据盘锦市中小学招生入学信息服务平台报名结果及学校学位数,进行电脑随机派位的学校有盘锦市育才学校小学部、盘锦光正实验学校小学部、新兴逸夫中学。为保证过程公平公正公开,请家长代表上台现场在抽签球上写0-9的数字并放到抽签箱中,再由三位家长代表按照百、十、个位顺序抽出起始号码,起始号即开始派位的第一个号码,起始号属于入选的第一个号码。起始号产生后,再由一名家长代表通过抽签方式随机产生一个间隔数,即间隔几个数产生一个入选的号码,间隔数不属于入选号。工作人员将起始号码和间隔号码输入到电脑中,系统自动从起始号开始,按间隔数,循环反复一轮一轮数(循环至第二轮时,第一轮产生的入选号应扣除,以此类推),直到派位总数全部产生为止。

现场共有民办小学558人参与电脑随机派位,录取520人;民办初中941人参与电脑随机派位,第一轮派位录取516人,按照调剂志愿第二批录取125人。参与派位的学生一经选中,即视作被该校录取,并自动放弃其他学校录取资格。中选者仅限本人入学,不得转让。如放弃录取资格,需待公办学校招生工作结束后,由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学生入学条件、学校学位等情况统筹安排。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适龄儿童及小学毕业生,家长可于8月12日-13日按照相关规定选择公办中小学在盘锦市中小学招生入学信息服务平台报名。

此次录取现场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相关人员、家长代表及民办学校代表全程参加,全程监督,全程录像。

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结果8月10日下午在盘锦市中小学招生入学信息服务平台首页进行公布。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三尺讲台立新人,薪火相传续华章——2020年双台子区新教师岗前培训...
下一篇: 中国共产党盘锦市教育局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