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改善双台子区义务教育阶段办学环境及办学条件的建议》(第102号)协办意见

发布时间:2020-08-21 浏览次数:353

双台子区政府:

现就盘锦市双台子区代表团提出的关于改善双台子区义务教育阶段办学环境及办学条件的建议收悉,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近年来,市教育局积极与市财政沟通,争取资金不断加大对基础教育投入力度,着力提升基础教育办学质量,补齐教育民生短板。

一、继续落实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

2019年,市级及以上财政下达城乡义务教育生均公用经费资金8251万元。既保证了开展日常教育教学活动所需的基本支出,也保证了适当安排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所需的活动经费支出。

二、加快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

2019年,市级及以上财政下达资金1469万元,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保障长效机制,逐步消除中小学校舍安全隐患,持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中央财政下达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补助资金760万元,推进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支持整体教育资源不足的地区有序增加学位供给,消除城镇学校大班额,切实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村寄宿制学校建设,推进农村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促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

2020年市教育局将继续加大力度,积极争取市以上财政资金,用于改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环境及办学条件。

盘锦市教育局

2020年3月30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