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解决部分学校门口堵车严重的建议》(第93号)协办意见

发布时间:2020-08-21 浏览次数:357

市公安局:

于泽利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部分学校门口堵车严重的建议》收悉,现就相关建议提出协办建议如下:

一是建议公安交警部门加大学校周边道路巡查力度。在上下学时段,通过站护学岗、早晚高峰与路面巡逻相结合,一旦发现交通拥堵问题,及时指挥疏导交通,保障道路畅通。二是部署护学岗增强护学力量。在全市重点学校和重点路口,上放学时段固定安排民警、辅警站早晚高峰。三是建议公安交警部门严查机动车、电动三四轮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机动车和电动三四轮车乱停乱放的查处力度,对违停影响交通的车辆一律进行贴单或采取强制拖车措施,确保学校周边良好的道路通行秩序。四是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进学校开展相关宣讲活动、发放《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公开信》及张贴《加强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的通告》等宣传教育资料,营造浓厚的校园交通安全氛围。五是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学生来影响每个家庭,每个家长,注意遵守交通秩序,提倡绿色出行。

教育部门将认真做好对师生的交通安全、交通秩序的宣传教育工作,全面做好校园内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感谢您对我市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更感谢您对学生的关心,欢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盘锦市教育局

2020年4月20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