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教师节倡议书

全市广大教师:

值此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盘锦市教育局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长期以来,我市广大教师自觉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为我市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但是,当今社会也有个别教师职业信念淡薄,经受不住经济利益诱惑,背离职业操守,违规收受家长贿赂,从事有偿家教,损害了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为此,我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发出倡议:

一、坚定信念,关爱学生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是学生心灵里真善美的播种者,是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引导者。所以,我们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这也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期待和谆谆教诲。我们要有高尚的品德修养和人格魅力,给学生以潜移默化、终生受益的影响和感化。我们要坚定职业理想和职业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以优秀教师为楷模,对工作高度负责,做到教书育人,平等公正的对待每个孩子,克勤克俭的敬畏我们的职业。

二、自尊自律,廉洁从教

希望全市广大教师,严格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为人师表,树德倡廉,做师德高尚的示范者。自觉以身作则,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抵制社会上的歪风邪气,反对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坚决拒收来自家长的一切礼金、代金卡、微信红包,拒收各种礼物,拒绝各种宴请。以自身的廉洁行为、实际行动维护教师职业的声誉,赢得全社会的尊重和赞誉。

三、严谨笃学,锤炼本领

希望全市广大教师,不断学习,提升本领,努力做好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做好红烛、当好园丁,尽教师之责,展教师之能,教书育人,言传身教,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人才。


老师们:

时代在变,观念在变,课程在变,我们工作的行为方式也在变。但是,我们的理想信念不能变,宗旨意识不能变,职业操守不能变,人民教师美好的心灵和高尚的人格不能变。竹因节而雅,人因品而优。为了让学生健康成长,让盘锦教育越来越好,让我们行动起来,自觉响应倡议,悉心维护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美好形象,让“廉洁”的清风吹遍盘锦教育的每一个角落,让我们一起过一个清新、正能、廉洁的教师节吧!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盘锦市教育局

2020年9月8日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2764个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开展监测复查...
下一篇: 2020年全国教师发展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