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三尺讲台立新人,薪火相传续华章——2020年双台子区新教师岗前培训

为促进全区新招聘教师迅速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更好地胜任教学工作和履行岗位职责,尽快进入新角色,2020年8月17日至21日,双台子区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对39名新教师进行了为期5天的岗前培训。



开班仪式上,双台子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金昶首先介绍了全区教育发展现状,并通过“我是谁”“我要干什么” “我将怎么干”“如何培养师爱观念”等四个方面对新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



5天的培训,设计和准备了9场专题辅导,从教育教学理论到教师职业实践,从教学技能到心理调适,从信息技术到教法研究,每一场讲座教研员们都倾囊相授,全心付出;同时,还邀请了10位名优教师进行教学案例阐述、心得体会分享、优秀班主任治班方略介绍,以及邀请多次参赛获奖的老教师现身说法,传授经验,为新教师顺利转换角色,奠定坚实基础。为了达到培训效果,教师进修学校对整个培训过程精心策划。通过新老教师代表表态发言,交流经验感悟,表达争当人民好教师的决心;通过全体新教师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坚定了他们投身教育事业的信念。



培训过程中,新教师认真聆听讲座,在问答中解疑释惑,在互动中加深理解,在分享中促进交流,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方法、吸纳新观念,每晚进行总结体会,深化巩固每日成果,培训形成“闭合回路”,做到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



在结业式上,双台子区教师进修学校于俊丽校长高度概括了“学习、创新、幸福”6字寄语新教师:希望他们在不断学习中积累创新,收获一路的芬芳和幸福。最后,39位新教师各具特色的汇报展示,为此次培训画上圆满的句号。


撰稿人:双台子区教师进修学校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党群工作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到辽东湾实验小学实地考察“光盘行动”开展情况
下一篇: 我市直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工作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