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全省推进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9月27日,辽宁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推进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交流各地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典型经验,研究部署全省推进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教育战线在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中取得了明显进展和良好成效,集团化办学已成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集团化办学是我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在新形势下促进义务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有力举措,各市要扎实推进义务教育集团化等多种办学模式改革工作,切实研究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提升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质量,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奋力开创辽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地要强化优质学校带动作用,深入推进学校办学机制改革,积极推进集团化办学、学区化治理,统筹学校间干部配备,推动优秀教师交流,完善联合教研制度,带动薄弱学校提高管理水平,深化教学改革,增强内生动力,促进新优质学校成长,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整体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完善集团化办学机制,加大场地设施资源和优质课程教学资源的统筹力度,帮扶薄弱学校和农村学校提高办学水平。完善学区治理体系,科学规划学校布局,合理划分学区范围,统筹学区资源,促进学区内学校多样特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积极开发优质学校名师网络课程、专递课堂资源,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对发挥带动辐射作用突出的学校,给予政策支持和奖励。

会上,沈阳市和平区教育局、沈阳市一二六中学教育集团、沈阳市第七中学教育集团、大连市第八十中学教育集团、本溪市明山区联丰教育集团、朝阳一中教育联盟校等6个单位分别进行了发言,聚焦优质均衡、内涵建设、体制改革、质量提升、共建共享、协同发展等方面内容交流了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经验。

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陈金玉主持。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辽宁教育学院、各市教育局、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分管义务教育工作副局长、负责义务教育工作的处(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参会人员在分会场同步收看视频。

信息来源:辽宁省教育厅网站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培训班举行
下一篇: 新起点 新征程 新梦想——辽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