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培训班举行

9月30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培训班在复旦大学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培训班并讲话,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出席培训班并致辞。

翁铁慧指出,各地各高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以政治方向领航育人导向、以工作特色擦亮育人品牌、用制度建设激发育人效能,经过两年多的探索,积累了丰富的改革经验,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翁铁慧强调,要准确把握主要目标,以“三全”为基础,以“育人”为关键,要紧密围绕坚定“四个自信”为主要目标,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贯通源与流,增强理论自信;感悟难与进,增强道路自信;把握治与成,增强制度自信;融会根与脉,增强文化自信。要综合实施有效方法,找准课程教学切入点,增强理论阐释的说服力;搭建实践育人大舞台,增强融入“大我”引领力;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增强价值引领吸引力;营造文化育人好氛围,增强潜移默化感染力。要全力加强关键保障,强化制度保障,加快构建高校思政工作体系;强化队伍保障,充分发挥每一位教师的育人功能;强化环境保障,紧贴学生实际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培训班上,上海、安徽教育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复旦大学、海南大学、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负责同志做了发言。各省级教育工作部门负责同志,教育部直属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负责同志,以及两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和试点院系相关负责同志等80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培训。

信息来源:教育部网站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语言资源采录展示平台上线试运行
下一篇: 全省推进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