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到辽东湾实验小学实地考察“光盘行动”开展情况

2020年9月1日中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全明同志到辽东湾实验小学督导检查开学工作,同时察看“光盘行动”开展情况。

宋全明局长在校门前对消毒、错峰上下学等工作进行了细致了解,随后重点察看了食堂和疫情后由体育馆改设的“方舱餐厅”,对于食堂外的露天洗手池,宋全明局长特别强调了要提前做好冬季洗手池的防护预案,保证冬季可正常使用。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这是辽东湾实小孩子们每日餐前必诵的饮食之德。从本学期开始,学校增加了食文化的课程内容,在每天的餐中,由食堂工作人员和班主任老师为孩子们介绍当日食材和配餐的营养成份,让学生了解基本的食品健康知识。小小餐桌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在这里,学生们在餐前对食堂工作人员感恩致礼,坚持餐中食不言、保持正确的坐姿和用餐礼仪,做到餐餐光盘、人人光盘。



最后,宋全明局长对学校“食育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学校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并指出特殊时期,学校要健全安全管理机制,对卫生用餐、消毒管理、营养配餐等工作要精细规划,确保学生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出文明,吃懂文化。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全市学校安保人员技能培训活动
下一篇: 三尺讲台立新人,薪火相传续华章——2020年双台子区新教师岗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