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启动教育系统“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扎实开展,确保制止学校餐饮浪费取得实效,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勤俭节约和粮食安全意识,在各级各类学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建立健全学校餐饮节约管理长效机制,教育部联合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消费者协会于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启动开展“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田学军指出,学校是人才培养重要基地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阵地,在教育系统推动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意义十分重大。他强调,“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要与学校教育、优化管理、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以活动促育人、促管理、促长效。他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制止校园餐饮浪费、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维护粮食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启动仪式同时发布了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和“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标识。

据悉,“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将围绕“校园美好‘食’光、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师生和社会公开征集宣传标语、海报和短视频优秀作品。各参与单位和个人可于2020年11月15日前提交参与作品,经网络投票评选和专业评委分类评审后,最终将评选出优秀宣传标语20条、优秀宣传海报10组、优秀短视频作品10条。评选结果将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官方网站公示,获奖作品将在线上进行公开展示和宣传推广。系列活动同时在教育部官网、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官网、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官网和“中国教育发布”“微言教育”“中国青春饭”“高校餐饮”等新媒体平台开设美好“食”光活动宣传监督平台,集中展示各地各校制止餐饮浪费先进事迹和优秀经验。

信息来源:教育部网站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教育部直属机关举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推进伟大复兴进程”专题报告会...
下一篇: 教育部天津市签署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