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教育部直属机关举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推进伟大复兴进程”专题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10月16日,教育部直属机关“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推进伟大复兴进程”专题报告会在京举行。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沈壮海从伟大抗疫精神传承着中华民族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彰显着新时代我们党和人民的风骨气概、蕴含着中华民族精神的新成长、是我们攻坚克难、走向复兴的强大动力等四个方面,为教育部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抗疫斗争伟大实践的经验和启示,作了系统深入的解读。

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光彦主持报告会。他强调,要统筹贯通学,要联系实际学,努力把伟大抗疫精神的学习实效转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精彩开局的强大动力,以扎实推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建设的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教育部直属机关近3000余名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信息来源:教育部网站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教育部启动编写“四史”大学生读本
下一篇: 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启动教育系统“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