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铸就师魂坚守初心  立德树人勇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922

——盘锦市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专项培训小学专场


为贯彻落实《盘锦市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全面提升我市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的政治理论素养、施教能力与水平,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月20日下午,盘锦市教师进修学院在盘锦市鹤乡小学组织开展了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专项培训。

培训活动邀请到了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首批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副主任、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课标修订组成员、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培训专家富兵主任为我市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做了专场培训。报告中,富主任强调了道德与法治学科课程体现国家意志,不可替代,学科教师肩负着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就如何上好小学道德与法治课,富主任提出了从明确课程性质,紧扣课程目标、有机融入法治内容、开展探究学习三个方面来把握。结合实际教学案例,从怎样准确把握目标、怎样对教材正确解读、怎样对活动精准设计三个角度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了如何进行课堂教学。参加此次培训活动的400余名教师有幸聆听了来自专家的教学指导意见,重新审视了自己在教学中存在的困惑和容易被忽视的问题,收获良多。


做信仰坚定、学识渊博、理论功底深厚、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政课教师,让我们一起为之奋斗!

信息来源:市教师进修学院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