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盘锦市教育局举办全市教育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800

为促进全市教育系统网络信息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加强我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校园网络安全管理和保障水平,推进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网络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筑牢全市教育系统校园网络安全防线,盘锦市教育局于2020年11月9日-11日分别对市直属单位及各县区教育局所属学校开展了五个批次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培训。全市教育系统各单位负责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领导及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对国家有关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及教育部网络安全建设有关政策文件等进行了解读;并结合案例对常见的校园网络安全事件、攻击手段及防护方式进行了讲解和防护方式的介绍;对教育城域网和智慧校园安全建设方案等进行了实践分享。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教育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学习掌握了应急处置技能,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遵守网络安全各项法律法规,提高防范能力,切实筑牢校园网络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教育装备科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