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全市学校安保人员技能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教育系统安全保卫工作,加强保安队伍建设,提高学校保安人员素质、业务技能和综合水平,11月17日下午市教育局联合市公安局在盘锦市经济技术学校组织开展全市学校安保人员技能培训活动。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市教育局法规安全科全体同志、各校(园)安保人员近300人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市公安局反恐支队王玉宏大队长以“国家安全匹夫有责校园安全保安有责”为主题,对当前校园安全面临的主要威胁、做好校园保安员工作基本要求以及做好校园安全应了解法律常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指导,同时对学校保安人员提出了会盘查、会判断、会报警、会使用、会处置的“五会”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学校保安人员进一步充实了业务知识,提升了基本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我市校园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法规安全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召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劳动教育培训会
下一篇: 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到辽东湾实验小学实地考察“光盘行动”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