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盘锦联通:全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开启5G教育信息化“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1357

编者按

5G遇上教育,教育改变命运,未来无限可能。

随着5G技术的发展,以物联网为基础的智慧校园建设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今年以来,不忘为民服务初心,牢记国企使命担当的盘锦联通人全力加大5G赋能智慧校园的力度,为进一步加快我市智慧校园建设步伐,提高全市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倾注了心血和力量!

11月30日,由盘锦市教育局主办,中国联通盘锦市分公司和盘锦市教育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5G赋能智慧校园推介会成功举办,标志着盘锦联通引领全市智慧校园的新发展、新风尚,全新开启5G教育信息化“新征程”。

盘锦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崔伟在5G赋能智慧校园推介会上的致辞振奋人心,“一方面,盘锦联通与联通总部成立了中国联通云启智慧教育公司,省市公司加大平台开发,另一方面,盘锦联通组建15人专门队伍进行对口服务,相信在“云、大、物、智、安、5G”的加持下,必将助力盘锦教育更上一层楼!”

信念坚定,未来可期。


从过去的一个黑板、一根粉笔、一个讲台,到现在光纤进班、多媒体设备教学、软件录课等,教学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以数据为基础,以开放为策略、以智能为目标,智慧化已在全国掀起了第四次教育革命的浪潮。

面对新的教育理念、新的教学方法与模式、新的学校管理与人才培养模式,如何跟上改革浪潮,值得思考!

11月30日,由盘锦市教育局主办,中国联通盘锦市分公司和盘锦市教育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5G赋能智慧校园推介会在瑞诗酒店成功举办。

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推进盘锦5G基础建设

作为盘锦地区国有大型电信运营商,一直以来,盘锦联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互联网+”战略,加快新型互联网设施建设,持续推进信息通信技术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


盘锦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崔伟在致辞中介绍说,在集团公司总体部署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具体安排下,盘锦联通加大信息化投入。一是打造出一支有自主研发、自主实施、自主运营能力的创新团队;二是先后承建了政务、医疗、教育、交通、公安、工业、金融、生态等多行业领域信息化平台;三是承建了盘锦市“一云一网一平台”,使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处于全省前列。同时,盘锦联通加大5G投入。今年已建成428个5G基站,并创造多项第一。

毋庸置疑,盘锦联通的业绩一路开挂,高歌猛进,2019年至今的一年多来,上交了“最美成绩单”——

2019年6月,开通盘锦联通在我市第一个5G电话;

2019年9月,完成清水大堡子村东北首个5G覆盖第一村;

2020年3月,支撑宝来石化与美国巴塞尔公司完成美国、荷兰三洲五地的“云上”签约;

2020年8月,《新闻联播》报道了盘锦联通与大堡子村郭佳明5G创新实验基地;

2019年、2020年,完成盘锦市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现场5G覆盖,实现5G+AI人脸识别、5G+VR360度视频直播等新技术场景……

在教育方面,盘锦联通更是当仁不让的“先锋队”、“排头兵”——与联通总部成立了中国联通云启智慧教育公司,省市公司加大平台开发;组建由15人组成的专门队伍进行对口服务。

5G时代到来,智慧校园开启信息化“新征程”

“新形势必然造就新一轮教育改革,在国家政策的强力推动下,未来智慧校园必将得到深度发展,能够有效支持教与学的全过程,期待着基于教育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构建起资源共享、智能应用的教育教学环境。”盘锦市教育局副局长孙冬梅在5G赋能智慧校园推介会致辞中一语中的。


作为教育主管部门,盘锦市教育局突破思维限制,顺应改革和发展的需求,把握形势,主动作为,在新一轮教育改革发展中赢得主动权,全市教育系统上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共同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推介会上,兴隆台区鼎翔学校胡文清校长分享了题为《盘锦市区校一体化智慧教育实施方略》的报告、辽宁联通产业互联网中心奚建光经理分享了题为《联通智慧校园》的报告、天喻教育崔阳技术总监分享了题为《区校一体化探索与实践》的报告、郑州科威姆公司辽宁区负责人白昌晶女士分享了题为《中国联通互动课堂解决方案》的报告、希沃公司方中鑫老师分享了题为《希沃三个课堂解决方案》的报告、科大讯飞申亚莉分享了题为《人工智能+大数据个性化学习手册》的报告。

与会的各位嘉宾悉心聆听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彩分享,大家对教育信息化带来的变革都有了新的认识。

在教育专家们演讲过后,盘锦联通展示了智慧校园的相关产品,包括个性化教学、区校一体化管理等相关实际场景应用展示,与会嘉宾共同参观并就展示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相信随着5G在我市的全面覆盖,盘锦联通必将在5g技术的支撑下,为我市在教育教学、学校管理等方面带来全新体验,为盘锦广大师生提供更智慧化的教学服务,为学校提供更精细化的校园管理效能!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