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宏伟蓝图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1675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思政课教与学方式变革和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探索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路径,实现思政课各学段教学工作的高度契合和科学衔接。2020年12月17日,盘锦市教师进修学院在盘锦光正实验学校召开盘锦市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研讨会。盘锦市教育局副局长樊红艳、盘锦市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李爱国、盘锦光正实验学校校长闫珺、盘锦市基础教育思想政治育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王晓琴、工作室指导教师于洋、李丹参加了本次会议。全市中小学思想政治学科教研员、骨干教师代表192人参加了此次教学研讨会。


本次教学研讨会为期半天,由盘锦市教师进修学院政治教研员于洋老师主持,分为三项内容,来自盘锦光正实验学校的缴健老师,盘锦市第一完全中学的毕丹丹老师,盘锦市高级中学的高林老师分别进行了小初高分学段课堂教学展示;工作室主持人王晓琴老师对三节展示课进行了点评,王晓琴老师的点评让我们找准了思政课质量提升的切入点,掌握了研究解决思政学科课程育人的关键点,激活了思政学科一线教师整体素质提高的增长点;最后,盘锦市教育局副局长樊红艳讲话,樊红艳局长为我市中小学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我们绘制了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宏伟蓝图。


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只有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建设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思政课才能越办越好。办好教育是今天的使命,更是明天的希望。让我们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了一代又一代学生的健康成长携手并肩、奋发向前,奋力开创盘锦市教育现代化新局面。

信息来源:盘锦市教师进修学院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