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思政课改革创新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522

2020年12月21日下午,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思政课改革创新视频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全明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宣讲,并就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专题辅导。市直属学校班子成员、教务处主任、政教处主任和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区所属学校与会人员和部分高中学生代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总计1000余人。


宋全明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战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宋全明指出,我们要进一步了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认识“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明晰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明确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奠定扎实基础。

宋全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中国教育改革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求。

宋全明指出,要站在对党和国家事业负责、对广大青年学生成长负责的战略高度认识思政课的重要地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下大力办好思政课。要正确认识思政课面临的形势,坚定信心,牢牢把握思政课的根本任务,努力开好符合盘锦市情的思想政治教育。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扎实推动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为盘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段宏伟主持。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科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