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辽宁省教育厅在全国教育系统寒假疫情防控和留校学生生活保障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近日,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寒假疫情防控和留校学生生活保障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分析当前疫情形势,交流地方和高校寒假疫情防控和留校学生生活保障、关心关爱做法,部署寒假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妥善安排留校学生安心安全过好春节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和高校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落实本地关于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结合本地本校实际,精准施策,切实加强学校所在地和学生家庭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衔接。各地和高校要精心准备,提高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精准度,把疫情突发应急预案做细做实;要尽心做好服务保障,用高水平管理服务措施保障留校学生寒假生活,要让留校学生如“在家”。各地和高校要关注返乡学生健康状况,建立台账记录学生出行轨迹,督促返乡学生做好健康管理,关心返乡学生思想和心理健康,要让返乡学生似“在校”,倡导返乡学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会议在部署寒假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同时,要求各地和高校要从现在开始谋划春季学期开学,科学研判疫情形势,确定开学时间,切实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预案。会议还部署了寒假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会上,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作交流发言。他介绍了在去年年末大连、沈阳相继发生本土疫情以来,全省教育系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情况,并就我省做好寒假疫情防控和假期留校学生生活保障、确保留校学生安心留“辽”过年的工作举措作了汇报。
河北省教育厅、山西省教育厅、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河北师范大学也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视频会议在教育部设主会场。各省级教育部门、部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分管负责人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信息来源:辽宁省教育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教育部2021年工作要点
下一篇: 教育部部署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