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省政府召开全省教育系统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2月24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教育系统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刚刚召开的全省政府系统“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暨一季度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省教育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出席会议并解读了有关文件,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孙繁柏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的批示。王明玉对过去一年全省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明玉指出,一年来,全省教育系统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经受住了疫情考验,重点任务圆满完成,交出了优异答卷,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果,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重大进展,教育基础发展能力得到重大提升,高等教育改革实现重大突破,教师队伍建设取得长足进步,省委、省政府给予充分肯定。

围绕做好2021年教育系统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新一年教育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王明玉提出8条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和高中教育方面,要夯实基础教育发展根基;三是在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和“双一流”建设方面,要切实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四是切实巩固高效职业教育体系;五是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六是切实推动教育改革向纵深发展;七是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八是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他强调,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

省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驻沈省部属高校、省属中小学负责同志,省教育厅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各市(县)属中小学负责人,在各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辽宁省教育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和《通用规范汉字笔顺规范》两项国家语委语言文字规...
下一篇: 省教育厅召开贯彻落实“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