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卫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1 浏览次数:957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安全卫生管理工作,遏制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全市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促进全市教育系统和谐稳定,2021年2月25日上午,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卫生工作会议在盘锦市经济技术学校9楼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全明、市教育局副局长宋庆乔、市教育局副处级调研员姜淑波、市教育局法规安全科负责人左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教育局分管安全卫生工作副局长、安全科长和卫生工作负责人、直属学校分管安全卫生工作副校长、安全办主任和卫生工作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对2020年度盘锦市学校安全、卫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通报。盘山县教育局、盘锦市育才学校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卫生工作会议,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认识、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明确工作任务,全面抓好教育安全卫生各项工作。会议从学校安全卫生教育、疫情防控、“平安校园”创建、校车安全整治、食品安全整治等方面情况对全市2020年学校安全卫生工作进行了通报。


宋全明局长强调,做好安全卫生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扎扎实实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强化安全责任体系建设。要按照一岗双责的原则,坚决把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头。三要盯重点强弱项,在防范上下功夫。要统筹抓好防恐防暴、消防安全、卫生防疫、食品卫生安全、心理健康教育、防溺水、中小学生欺凌治理和近视眼防控工作。四要改进工作方法,在聚焦难题破解上下功夫。建设好安全卫生工作队伍,加强督促检查整改,加强安全演练,落实安全卫生工作责任。

全市教育系统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弦、铆足劲,积极进取,扎实工作,全力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为推进我市教育改革和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信息来源:法规安全科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