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学党史,做时代新人”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3 浏览次数:294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春季学期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以“学党史,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

盘锦市高中党委书记带头走进班级,围绕革命传统教育,为学生上了题为《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授课内容丰富有营养,学生们感触深刻。思政课教师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们了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及五四运动的相关史实,知道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同时,在党史教育中贯彻党中央的“立德树人”要求。


盘锦市二高校长给全体师生上了题为“学党史,做时代新人”思政第一课,勉励全体同学要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各班级组织召开了“学党史,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到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

盘锦市辽东湾实验高级中学各班级举行了主题为“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班团会,由班主任老师或任课教师为同学们讲述他们的入党故事及感受。向学生宣传入党是一件光荣而严肃的事情,呼吁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盘锦市实验幼儿园大班老师对小朋友们进行了新学期思政第一课——爱国主义教育,让幼儿在潜移默化中形成爱国主义的情感。

盘锦市第一完全中学的两千多名师生精神饱满地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通过做“学党史,做时代新人”的开学第一课,用升好第一次国旗表达对祖国、共产党的崇敬与热爱之情。


辽河油田兴隆台一中开展了“安全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教师讲、学生议、师生互动等多种形式对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交通安全以及消防安全等知识进行了宣传和指导,让学生树立科学防疫、安全知识常学常新的意识,掌握相应知识和技能。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兴隆台区林丰学校通过国旗下演讲《讲好百年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倡导师生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把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与学习宣传党史教结合起来,努力在学雷锋志愿服务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化。

盘锦弘毅中学积极开展“学党史,做时代新人”春季“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利用广播形式向全校师生致新学期贺词,并向全校师生发出倡导,号召全校师生通过学党史,增强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盘山县吴家学校初中部举行“学党史,感党恩争做新时代优秀中学生”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以鲜明的主题、饱满充沛的热情,生动形象地诠释对“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理解。


盘山县坝墙子学校利用“开学第一课”,为全体师生讲述了中国百年来的沧桑巨变,引导师生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盘山县古城子学校根据学生年龄特点,21个教学班选择不同内容的党史知识,组织召开了“学党史 做新时代新人”主题班会。

盘锦华发国际学校在确保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展了以“阳光体育强身筑品 阳光人生扬帆起航”为主题的实践活动,让学生在拔河活动中感受党史党魂,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科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