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教育部启动第二批怒江州支教行动

为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振兴乡村教育,教育部继续推进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教育帮扶行动,于2月28日在怒江州召开第二批怒江州支教教师研修班暨怒江教育帮扶行动动员会。

第二批怒江支教继续依托“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培养基地,开展组团结对帮扶,共选派来自天津、河北、山西等20个省份的名师领航班学员及名师工作室成员、名师现任职学校骨干教师等54人,到怒江州四县市担任教研教学和管理骨干,同时结合中央电教馆教研共同体项目实施,支持将支教教师课堂教学推广到怒江州四县各校,在输送优质师资的同时,引领带动怒江州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提高怒江州中小学办学质量。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要负责同志在线参会,怒江州委州政府、“国培计划”名师领航工程各培养基地专家,以及第二批支教教师出席会议。来自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畅家巷小学的彭铭韫老师和来自辽宁省抚顺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的宁锋老师分别代表第一批和第二批支教教师发言,讲述支教的心得体会,表达助力怒江基础教育教师队伍专业发展和教育质量提升的决心。会后,支教教师分赴怒江州四县市,第二批支教行动正式开始。

信息来源:教育部网站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雷锋精神我传承 ——教育系统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下一篇: 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推出长三角高层次人才云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