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全市教育系统春季开学检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585

为切实保证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市学校的正常开学,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市教育局对40余名春季开学检查督导人员开展专项培训,再次强化培训校园防疫流程、防疫岗位职责、校园安全、开学复课有关规定等内容。

3月1日至3月3日,市教育局组成5个督导组通过深入校园实地查验、问询相关人员、课堂听课等形式,对全市112所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和幼儿园进行了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和开学复课专项检查。受检学校(幼儿园)均按照《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20条》、《盘锦市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岗位职责》、《校园疫情防控关注简要内容》要求,遵循开学前准备、开学报到、开学日常防控三个阶段,抓牢学生、教师、校园、家庭四个关键环节,人员监管到位,在醒目位置张贴明白卡,物资储备充足,坚持每日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工作。食堂工作人员健康证齐全,能够佩戴口罩、戴帽子。校长、班主任、校医、保安等均掌握属地防疫部门的电话、教育部门电话、120接诊电话,掌握发现高温或有症状人员的处置办法。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学校(幼儿园)春季开学各项工作基本步入正轨,做到了防疫与保障教学质量的统一结合。

3月8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全明同志专门听取了5个督导组的专项汇报,对各督导组在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风险点进行梳理,并提出明确整改要求。下一步,市教育局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风险点开展回头看行动。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