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盘锦市教育局率先运用“小载体”点燃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引擎”

发布时间:2021-03-15 浏览次数:56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市教育局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格落实政治责任,通过党建专栏、开学第一课和读书分享活动等“小载体”,多渠道、多方位抓实抓细抓早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率先点燃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引擎”。


“小屏幕”搭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舞台”。市教育局将“互联网+党建”与党员自学结合,在“盘锦教育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专栏”,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知识”等关于党史的应知应会学习内容。全市教育系统党员教师以“学习强国”为平台积极踊跃学习,掌握新精神、新政策、新知识,激励党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引导党员汲取精神力量,思考奋进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校园。


“小课堂”激活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细胞”。全市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带头走进课堂讲思政课,带头联系思政课教师,确保上好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各中小学组织开展了以“学党史,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班队会,思政课教师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们了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及五四运动的相关史实,进一步对党史进行宣传教育,激活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细胞”,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刻认识到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


“小书本”传递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能量”。市教育局机关切实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开展“感悟初心使命,打造书香机关”的读书分享活动。局机关全体干部分为六组实行小组读书制度,按照积分制进行管理,鼓励机关干部养成良好读书习惯,提升思维能力。党员干部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同专题,找资料、学材料、读原文、谈体会,在不间断的思想碰撞中,激发干事创业的火花,传递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能量”。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科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