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

3月15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院长陈宝生出席并讲话。

陈宝生回顾了中国教育发展史,指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中,在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中国教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教育总体发展水平进入世界中上行列,正由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迈进。“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作出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部署,要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着力构建八大体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新征程。

陈宝生要求,锚定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目标,教育系统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强国意识、宗旨意识、问题意识、忧患意识、开放意识,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加快教育对外开放,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具体问题,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和教育改革发展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陈宝生强调,“十四五”时期,教育系统要重点做到有体系的构建、有质量的公平、有差异的均衡、有特色的标准、有重点的改革、有竞争的合作。在2021开局之年,要把巩固拓展作为全年工作的主题,巩固抓落实、拓展抓改革。一要指挥到位,深入一线落实中央整体部署。二要责任到位,把今年教育重点任务分解到人到岗。三要督导到位,抓住关键在基层全面加强督导。四要行动到位,迅速行动起来狠抓落实。五要效果到位,在过程中看效果,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六要研判到位,加强内外风险研判,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来自第65期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第49期全国地市教育局长研修班、第50期全国省地督学培训班、第20期高校中层干部专题研修班共356名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信息来源:教育部网站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
下一篇: 教育部印发通知推动进一步做好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