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三次(扩大)学习会议

3月31日,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三次(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教育部长陈宝生在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全明同志主持此次学习。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副处级干部及科室负责人,市招考办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就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了深刻阐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推动“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胸怀“两个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要坚持宗旨意识、人民至上,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问题导向,办出符合教育规律的人民满意的具有盘锦特色的教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既对新时代中青年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又为新时代中青年干部成长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凝聚起投身新时代强国复兴伟大实践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总结了2020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教育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胜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重大进展,同时对“十四五”时期特别是2021年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发展抓公平、改革抓体制、安全抓责任、整体抓质量、保证抓党建,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教育强国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明确了代表和委员产生、选举实施、呈报审批、纪律监督等方面的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是新时代地方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我们要原原本本学,真正学懂弄通,把每一步程序、每一个要求、每一个标准都烂熟于心,成为指导我们开展工作的指南。各党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党员学习《条例》,让党员正确履行自己的权利与义务,积极参与到换届选举中,真正选出能干事、做成事的人。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认识求高度 实施求维度 考核求效度
下一篇: 盘锦市教育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