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青春辉煌·团队心向党”党史教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130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兴隆台区教育局(油教中心)团委以“青春辉煌·团队心向党”为主题在各中小学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升旗仪式上学党史。各中小学充分利用周一的升旗仪式时间,进行“传承红色基因·做党的好孩子”国旗下讲话,号召全校师生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的光辉历史,鼓励孩子们要学好党史,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班会课上学党史。清明节来临之际,辽河油田第一高中举行班会,课上播放中央电视台《清明诗会》视频,引导青年学生缅怀革命先烈,知党史、感党恩,增强肩负起历史赋予青年一代的光荣使命和责任。


校园广播学党史。百年党史天天学,童心向党岁岁情。霞光府小学开展了“讲好百年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红领巾广播站通过《红星闪闪》栏目,营造全校师生一起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缅怀英烈学党史。清明节前后,各中小学开展了“缅怀英烈,铭记历史—网上祭英烈”活动,追忆先烈、寄托哀思。鹤乡小学、实验小学等学校组织师生代表先后走进盘锦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烈士陵园”活动,了解英雄事迹,参观珍贵文物,表达对英烈敬仰缅怀之情。


少先大队活动上学党史。兴隆台区第三小学开展了“祭英烈 感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花儿朵朵向太阳”百米长卷绘画主题大队会活动,少先队员用丰富的色彩绘制了一幅幅“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美丽画卷。此外,鹤乡小学组织全校学生参加“百年辉煌 童心向党”漫画作品大赛,180余幅作品在校内展出。

通过系列活动,引导全体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追古思今,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爱党、爱国意识。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科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