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盘锦市教育局召开落实“双减”“三提高”第一次集体教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947


9月8日,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关于“双减”相关工作要求,实现作业管理水平、课后服务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三提高”的工作目标,盘锦市教育局召开落实“双减”“三提高”第一次集体教研工作会议。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献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教研部门领导干部、中小学校校长、教师代表共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在会议上,吴献新局长对全市作业管理的改革方向和内容提出要求:盘锦市是魏书生教育思想的发源地,“有效作业”作为魏书生教育思想的实践成果,以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为目标,与国家提出的“双减”目的完全一致,要以“有效作业”为突破口,集中全市优秀教师,建立全学科、跨年级、覆盖各章节的全市有效作业资源,使作业布置随堂化、精准化、层次化,作业结构和总量合理调控,确保作业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会议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教研部门、学校要认真学习国家、省级文件精神,抓住重点工作,要根据作业管理改革工作要求,各司其职,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双减”工作,将基础教育的主体回归校园,打好“双减”工作基础。


与会人员就“双减”工作、“有效作业”模式改革发表了各自的建议和看法,并表示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担当,将根据市级、省级、国家工作要求,抓好工作落实,统筹推进“双减”和教育教学工作。


此次会议就“有效作业”模式改革进行深入研究探讨,集思广益,充分征求意见和想法,相信,我市“有效作业”模式改革必将在盘锦取得更大的成功。

信息来源:基础教育科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