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致全市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2021年仍是抗击新冠疫情的一年,全球新冠大流行疫情仍处于高位水平,且由于新冠病毒变异株的不断出现为疫情发展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在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让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每年秋冬季,尤其是10、11月份秋冬交替之际,天气多变,我市都会发生以流感为重点的呼吸道传染病的暴发流行,而流感与新冠肺炎均以发热、咳嗽、咽痛、乏力等为首发症状,没有特异性。患病后仅从症状上不能区分是流感还是新冠,如果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会增加各种检查费用及在院停留时间。如何有效防护,避免这种不利的危险因素叠加,避免给学生们的健康和生命造成威胁,除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外,最经济、有效的手段是接种流感疫苗,给健康多一份保护。

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最方便、最简捷的手段,有资料显示:学校流感疫苗接种率达50%时,可产生较好的校园内群体免疫效果,学生因缺勤误课天数减少35%,家长因照顾患病学生导致的误工天数减少25%。学生流感疫苗接种率近80%时,不仅可保护自身,也可间接保护其他社区和家庭成员,因此说校园流感防控也是社区及家庭流感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为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避免因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影响学生健康,降低秋冬季节学校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病水平,有效控制新冠流感合并感染风险,建议家长们尽早及时给孩子就近接种流感疫苗。

各位家长朋友们,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我们在各级政府和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坚定守护同学们的健康和未来!


盘锦市教育局

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盘锦市疾控中心

信息来源:法规安全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表彰盘锦市首届百名优秀家长的公示
下一篇: 关于公示盘锦市中小学2021年备案课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