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盘锦市教育局召开落实“双减”“三提高”第三次集体教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1118

根据市教育局“双减”“三提高”工作安排,10月21日,在大洼区实验小学召开了全市“双减”“三提高”第三次集体教研工作会议。中共盘锦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盘锦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献新同志出席会议并做工作部署,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教研部门领导干部、中小学校长代表共32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在会议上,各县区对本区域内学校课后服务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等做了汇报;各中小学校长对于初中晚自习开设和休息日(周六、周日)、寒暑假托管等需要开展的工作,就时长和收费标准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教研部门对于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提高课后服务质量提出了建议。

    吴献新局长在会议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是“双减”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要站在符合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解决学生和家长迫切需求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对于初中晚自习、休息日(周六、周日)托管,各县区和中小学要做好前期调研,对于有特殊托管需求的学生和家长,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一定要做好服务工作。要利用市内现有的素质教育基地,开展好研学活动,让课后服务的内容和模式变得丰富多彩。要通过课后服务,把教师和学生留在学校,同时做好教师“弹性上下班”制度,严禁初中学校把课后服务变成集体教学或补课。
    根据我市教育系统“双减”工作安排,盘锦市“双减”“三提高”集体教研工作会议全部完成。我市将根据三次会议的工作内容,分别出台作业管理、课堂教学和课后服务的指导意见,推动我市“双减”工作稳步、有序、高质量完成。

信息来源:基础教育科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