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展示 >校园展示

兴隆台区鼎翔学校

盘锦市兴隆台区鼎翔学校始建于1960年,当时是为解决盘山县新生劳改农场干部子弟入学问题而成立的,最初名为盘山县新生农场小学。1962年增加了初中部。1985年,学校归属盘锦市教育系统统一管理,更名为盘锦市第九中学。学校在业务上归属盘锦市教育局领导,行政关系仍归属盘锦监狱。2014年,学校划归盘锦市兴隆台区,更名为盘锦市兴隆台区鼎翔学校。学校占地面积214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54.8平方米,目前有1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69人。学校教职工共有58人(含警察身份教师9人)。现有市级学科带头人2人,区级名师2人。

学校以“崇德尚文 鼎新远翔”为校训,本着“人本立校 科研强校 文化治校 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以“强化素质 彰显个性 教学合一 多元发展”为办学宗旨,努力形成“明礼 和谐 严谨 创优”的校风、“厚德 敬业 善喻 笃行”的教风和“博读 慎思 善学 笃志”的学风。强化学校办学特色,全力打造“生态校园、书香校园、智慧校园”。特别是在近二十年来,虽然学校的基础建设相对滞后,但并没有使学校丧失发展活力和竞争力,仍然较好地完成了本地区义务教育的任务,学生升学率较高,后续发展动力强劲,教育教学水平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肯定。多年来学校一直坚持大课间操的管理,曾被评为“盘锦市大课间示范校”。

地址:盘锦市兴隆台区新生街鼎翔路22号。

电话:中学部0427-5637452  小学部0427-5637436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新世纪小学
下一篇: 辽河油田兴隆台第一小学